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服务» 学科服务

学科服务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图书馆依托丰富的文献资源优势,紧密围绕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奋斗目标,借助文献计量学方法和数据可视化技术,为科研团队、专家学者的科研项目提供基于事实数据的深层次、专业化、个性化的学科服务。

一、服务内容

1. 学科文献全程跟踪服务

主要提供针对各学科科研人员/科研团队的个性化学科咨询与图情分析服务,将学科服务深度嵌入到课题中,为课题的不同研究阶段提供全程文献跟踪服务。

2. 学科发展分析服务

以用户需求为导向,为各学院(职能处室)、各学科量身定做各类学科发展分析报告。主要包括学科竞争力分析、机构竞争力分析、学科发展态势分析、科研成果的学术影响力评价分析等。

3. 科研成果动态跟踪服务

为及时反映我校论文被SCIE/SSCI/EI等数据库收录及ESI学科排名变化情况,结合ESI数据库更新周期,每两个月对各数据库收录论文及学科排名进行统计分析,并编印成《西北农林科技大学SCIE/SSCI/EI/ESI数据通报》。

4. 用户信息素养培训

积极向教研部门推介所需的馆藏文献信息资源及服务项目,并对科教人员提供利用图书馆资源的指导与培训,打通资源与科教人员之间的服务链,保证科教人员熟悉并掌握本学科的资源、工具和服务。

5. 面向社会提供各种信息服务

二、服务部门与联系方式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图书馆信息部(南馆三楼),具体联系方式如下:

服务学院

学科馆员

办公室

联系电话

动医学院、葡萄酒学院、草业学院

淮老师

301

87080133

经管学院、创新学院、体育部

马老师

化药学院、园艺学院

宋老师

305

人文学院、农学院、马克思学院、杨职院

刘老师

水保所、理学院

薛老师

309

87080138

资环学院、林学院

吴老师

311

水建学院、信息学院、语言文化学院

张老师

313

植保学院、风景园林学院

曹老师

动科学院、机电学院

何老师

生命学院、食品学院、未来农业研究院

芦老师




 


三、完成的主要报告

da3f09c379394f5ab4fa53d1a99f39ab.png


eab79e843ce947078bc60c356031e133.png

供稿:曹华娟 来源:信息咨询部 编辑:王最 更新时间:2023年5月18日